卧野千里

他们的故事

私设有平行世界的昕博 ooc是我的


“瞎子,我要结婚了,下个月。”方博笑起来,愣是把一双圆瞪着的大眼睛笑成了一弯月牙,“嘿嘿,许瞎子啊,我说你也老大不小的了,怎么还不结婚呢!你不会真信了我上次直播说的结婚之后体力会下降吧。我记得你上次领队里来的那姑娘不错,长得好看身材又好还不嫌弃你是个瞎子,这么好的姑娘真是打着灯笼都找不着啊,你还不抓紧?”

 “你要结婚了?”许昕皱了皱眉,偷偷将手里的两张票揣进了口袋里,才故作轻松地开口,“还下个月,这么急?是不是怕人姑娘一时间想岔了才答应了你的求婚才这么心急啊?要我说,结婚这么大的事儿是得好好想想清楚,要不将来守了活寡上哪说理去,是吧。还有啊,我和小言早就分了,就不劳您方大爷操心了啊。”

“诶诶诶许昕我说你是不是越来越欠怼了啊?结婚这么重要的事儿我可是第一个告诉的你,连刘指导和我师兄都不知道呢,你就这么怼我啊?咱俩友谊的小船可算是翻了。”方博一听许昕这话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像是人说的话吗?这瞎子怎么就这么欠怼呢?

“别呀博哥,来,说说,你这第一个告诉我是想干啥呀?别告诉我你什么心思都没有,我可不信啊。”许昕笑了笑,轻车熟路地搭上了方博的肩,一幅哥俩好的做派。

“那啥,咱俩竹马竹马这么多年了,我婚礼想让你来当伴郎你没意见吧?嘿嘿,你看我都不介意伴郎比我帅那么多了。况且......你不在我身边陪着,我总觉得心里不踏实.......诶许昕你笑什么呀你!”方博认真地瞪着一双诚恳的大眼睛看着许昕,声音越来越小。

许昕的手无意识地紧了紧。方博儿,你是真狠心啊......

“行啊,不就是伴郎嘛,我答应了。”

我答应,你说什么我都答应。即使是这样。

方博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嘿嘿傻笑了几声,说了几句感谢就离开了,说是要告诉刘指导和师父师兄这个好消息。

许昕站在原地看着方博离去的身影,看着阳光将方博的影子拉长,再慢慢缩短,直到最后消失。拿出情急之下塞入口袋里的票,票已经变得皱巴巴的了,难以想象它在十分钟之前还是崭新的。那是两张英雄联盟公开赛的票,方博最喜欢的战队这两天会在北京打公开赛。许昕托了很多人才用高价收到了这两张最前排的票,原本想着能约他一起去看他喜欢的战队比赛,现在看来,不需要了。有更适合的人会陪他去的。他们可以在赢得比赛的时候一起欢呼,牵手,拥抱,亲吻。那是他无法被允许的事情。

 

 

终于到了婚礼这天。方博和许昕并着肩站在门口迎接宾客。打小方博人缘就好,同学,朋友,队友,教练,亲戚,来往的人一波接着一波,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尽头。

“哎,结个婚真累,幸好我这一辈子只结这一次婚,嘿嘿。”方博傻笑着说。

许昕没有搭话,只是时不时地帮方博揉揉肩。

不知道过了多久,婚礼开始了。身着一袭洁白婚纱的姑娘带着抑制不住的笑缓缓向方博走来,姑娘果真很漂亮。

当司仪正行使自己的职责时,许昕虔诚地看着方博,认真地在心里说着“我愿意”。

方博儿,我看着你,从以前的担心别人输球自己心软让了球自己反而输了的哭的样子到现在见谁就怼的样子,我看着你从乒乓球史上第一个拿了世青赛四冠的少年到后来手伤的低谷再到2015年苏州的重绽荣耀。我说过,这次比赛结束,世界会为你让路。你做到了,我的博儿。我看着你打球,看着你学会爱人,看着你成长,我也看着你走入婚姻殿堂,我见证了你的前半生,也许会有可能的后半生。方博儿,我看着你,我一直在看着你。

许昕看着方博出了神,却没注意到方博在说“我愿意”时投来的一眼,极尽深情。

酒席上,许昕帮方博挡了不少酒,基本上只要有酒他就抢着闷了,弄得队友们都哈哈大笑着说许昕这是要把包出去的红包都喝回来啊,许昕很给面子地摇了摇头,转而认真地对方博说:”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兄弟。“嗯,一辈子的好兄弟。

方博捶了下许昕的肩说这还用说嘛。

他们会是一辈子的好兄弟,他和她会是一辈子都相敬如宾的夫妻。他对许昕,本来就不能,也不该有什么其他的心思。方博想。

 

”我先看看你,方博儿。“ “看看看看看我干嘛。” “我刚刚一直在看你。”

这是他们从未说出口的心知肚明,这是太阳照不到的地方。

这是他们的故事。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