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野千里

伴郎【昕博】

伴郎

算是之前写的《他们的故事》的续吧 ooc和文笔渣都是我的



   “方博儿你听说没?许昕要结婚了! ”来人操着一口流利的大碴子味儿东北话,激动地蹦出儿化音,两条眉毛像要飞起来。

   “许昕要结婚了?这,不可能吧……我上次结婚前问他他和他女朋友咋还不结婚的时候,他还说他俩分了呢……这才过去多久?这瞎子就要结婚了?你蒙我呢吧?! ”方博眉头紧锁,一张苦瓜脸都皱到了一起。

   “兴许人家是相亲闪婚呢?你也不想想昕哥也是快三十的人了,他爸妈不得急啊!再说这事儿肯定有谱,我都听见昕哥和刘指导请婚假了。”来人像是怕被误会乱传小道消息,还搬出了男队老大刘国梁刘指导。

   “这瞎子真是……”

 

       许昕被方博拦下时正拿着餐盘找座位。方博也不言语,只是拉着许昕的胳膊肘坐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里。

“方博儿你干啥啊?拉我还这么大力气?咋了,我又惹你了?”许昕有点不懂,坐下后就开始询问明显不正常的方博,并不急着吃饭。毕竟他这几天只是练球,也没干什么事儿惹这位爷生气。

“许昕你是不是要结婚了?”方博开门见山道。

“是,是啊。你怎么知道的?我也没告诉你啊。”许昕的眼睛闪了闪,暗自决定要把告诉方博这个消息的人收拾一顿,好好让他明白有些话是不能乱讲的。

    “许昕,上次我结婚的事儿我是不是第一个告诉你的?你不还说我俩是最好的兄弟吗?我兄弟结婚这事儿我不是第一个知道就算了,结果还是别人告诉我我才知道的?而且看样子你还不打算告诉我,许昕你可以啊。”方博抿了抿嘴,难得正经,一张苦瓜脸都显得严肃起来,看来是真的被气着了。

    “我这不是自己也没做好准备呢吗,你说我有啥事儿瞒过你?不过也幸好我没告诉你,就你那大嘴巴,我要是告诉了你这事儿,不出一天整个乒乓球队都能知道,包括隔壁女队。”许昕垂下头,尽力避开方博的视线,把一个炸得金黄的大鸡腿夹到了方博的餐盘里。

      方博气消了点,毕竟许昕说的也没错,只是情绪一时还转不过来,仍旧显得有些气鼓鼓的,夹起许昕给他的大鸡腿就开始啃。

       许昕看着方博因生气而微红的脸,脑海中闪过无数种想法,最后只化为一句话。

     “方博儿,当我伴郎怎么样?红包对半,礼金全免,西服订做,酒水我挡。”许昕紧紧地盯着方博的笔尖,看似漫不经心地抛出一堆好处。

        方博瞪大了眼,嘴不由自主地张大,鸡腿都掉了下来,砸在了餐盘里。

      ”许昕……你疯了?“

 

 

     樊振东觉得自己今天出门可能没看黄历,不然怎么会坐在许昕和方博附近呢,还听到了这些话。看,他博哥吓得鸡腿都掉了,那可是金灿灿的大鸡腿啊,每次都三分钟就能被抢完的大鸡腿啊。

     话说回来,昕哥刚刚说的啥?要找博哥做伴郎?可是博哥……不是已经结婚了吗?

    小胖咬着一块糖醋排骨,百思不得其解,决定吃完饭就去找周雨讨论一下。

 

    或许是“讨论”的声音太大,不一会儿,方博要当许昕伴郎这个消息就传遍了整个男队,连一向不八卦的男队队长马龙都听说了。

    马龙正疑惑时就看到许昕拿着球拍路过,连忙将人拦了下来。

  “ 昕子,你要找方博当伴郎?”马龙也不避讳,直接问道。

   “……你也知道了?”许昕有点诧异。

   “昕子,别说我没提醒你,方博已经结婚了。”马龙拍了拍许昕的肩说。

   “我知道。”

     别人或许只以为马龙的意思是方博已经结婚了,按习俗是不能当伴郎的。可只有许昕知道,马龙的意思也包括他那些见不得光的心思。

     关于许昕喜欢方博的心思。

 

    因为许昕的一意孤行,方博当伴郎的事情终于尘埃落定。

 

      方博理了理西装,“啧啧”道:“许昕你还真给我弄了这么套全身都写着贵的衣服啊,我还以为你会在街边随便找一家租套呢。”

   “现在看出来我对你有多好了?我说你也不想想,你要是穿得寒碜,丢的不还是我的脸吗?你当我跟你一样傻呀?”许昕看着方博换上伴郎服后的模样,眼神晦暗不明。

      方博没发现,许昕身上的新郎服和自己身上的伴郎服有多相似,不管是款式,料子,颜色,还是纽扣的样式,都如出一辙,只有细节处的设计略有不同。

     许昕装作自然的样子走到方博身边,一边帮方博整理领结和袖口,一遍嘲笑方博连这些都不会弄智商真是没救了。

     磨蹭了许久,许昕和方博才走到门口一起迎接宾客。

   “诶,瞎子,你看这样子像不像我结婚的时候?除了我们两个的身份换了换。”方博想起了自己结婚的时候也是和许昕一起站在门口迎宾。

    “你当新郎的时候可比我好看多了。”许昕低声笑道。

方博当新郎的时候当真很好看,好看的映在了他的心里,再也没办法抹掉。

除了不是他的新郎,那场婚礼,好像也没有什么遗憾的事。

 

     “方博儿,来看红毯。”许昕向方博招招手。

      方博内心翻了个白眼,心道不就是红毯吗,谁还没走过个红毯啊,有啥可得意的。虽然话是这么说,可方博还是走了过去。

      方博刚靠近红毯就被许昕拉了过去,说是要来个留念,还特意让人拍了照。

      许昕一只手揽着方博的肩,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真好,咱俩也算一起走过红毯了。

 

     酒席间,许昕接过一杯又一杯的酒,毫不犹豫的喝下,看的旁人直笑说方博这伴郎当的值,不但不用付礼金,还不用帮新郎挡酒。

     许昕接过又一杯酒,笑道:“方博儿酒量小,还爱闹,你们又不是没见过他发酒疯,让他挡酒可不是给我自己添麻烦嘛。”许昕边说边看方博闹大红脸。

     添麻烦?添麻烦挺好的,可惜不能给他收拾一辈子残局。

   “方博儿咱俩是最好的兄弟!一辈子的!”许昕转头对方博说道,眼神里是少有的坚定。

      方博看不出什么,只当是许昕喝多了酒不知道又抽了哪门子疯,也只能像哄小孩子似的说好好好。

 

     许昕喜欢方博?

     别闹了,多可笑啊。

     他俩可是一辈子的好兄弟,还是对方的伴郎呢。

     这种事,怎么可能呢?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