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野千里

看得见

    2016年05月28日11:56。h市。

   “嗒嗒,嗒嗒——”的声音在深夜里响起。黑漆漆的房间里只有电脑屏幕那一点幽暗的光亮着,男人叼着烟,双手飞快地敲击着键盘,神情专注。

   “呼,可算是打完了。”男人长舒了一口气,放松下来。闹钟猛地一跳,变成了00:00,电脑屏幕也随之暗淡下来。男人皱了皱眉,正打算重启时,一个发带上写着“荣耀”字样的小萝莉出现在了屏幕中。

   “你好啊叶修,我是荣耀女神。”萝莉笑着说道。

   被称作“叶修”的男人挑了挑眉,问道:“谁告诉你我是叶修的?哥叫叶秋。”

   “我是荣耀女神啊叶修,你的事怎么瞒得过我。哎不对,我这次出现可不是为了你叫什么而来的,我啊,是来给你送生日礼物的!”说完,没等叶修反应过来,那个自称荣耀女神的萝莉便不见了,眼前的画面也由暗变亮了。

街道上的车并不是很多,叶修很轻松地就发现了那块公交牌,公交牌旁边很多穿着相同服装的人举着相机与本子,不停地拍来拍去。叶修不由得注意起了那块牌子,牌子上是一个Q版人物,,很可爱。嗯?等等,旁边的字是……0529?一叶之秋?叶修?还有什么,君莫笑?前三个他倒是知道,说的是自己,可后面那个君莫笑是怎么回事?还有怎么这么多人知道他是叶修了?他现在的身份明明是他的孪生兄弟叶秋啊。叶修摇了摇头。

眼前的画面一闪,叶修看到了不少与自己相似的人,服装与公交牌旁拍照的人一模一样,只是头发不同。叶修偷偷站到了一个人背后,看着这人将摄影师拍的照片传到了微博上,并注明了#0529叶修生日快乐#的标题。看着那人熟练地刷新页面,叶修也看到了不少信息:有人以他的粉丝的名义捐植了529颗枸杞树苗,有人在各大主场标志性景点拍了生贺,有网站的首页是祝他生日快乐,还有很多人写给他的话。

“看到了吧叶修,这些可都是你的粉丝啊,还没理解这是怎么一回事吗?啊,简单地说,在这个世界里,你是一个被人创造出来的小说里的人物。当然了,小说里你还是一名职业选手,和你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同,只是被人记录了下来而已。这些人啊,都是相信你存在的人哦,怎么形容呢,像是你的信徒吧,你是他们的信仰啊。说真的,如果不是亲眼相见,我也不相信一个虚拟人物对他们来说可以这么重要。不夸张地说,你于他们,就好像荣耀于你一般重要。 ”突然消失的荣耀女神又突然出现在叶修身旁。叶修皱着眉,陷入沉思中。

“谢谢。”叶修突然说道,荣耀女神站在旁边,并不去问这突如其来的“谢谢”的意思。

谢谢你们喜欢我。

嗯,我。

你们喜欢的荣耀职业选手叶修。

不管是书里的我还是现实的我。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有幸遇到你们,最了不起的你们。

 

 

一不小心把叶神写ooc了……突然想说如果叶修看见这一切会怎么样呢?然后就有了这篇文……最后#0529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